清鹤凌津

月色与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



本体矿石的杂食党,既渣又浪。

誓约【指挥官×欧根亲王】

秘书舰的责任是帮助自己的指挥官处理指挥部的相关事务,不仅如此,部分指挥官还会放权给她们兼任某方面的参谋——总而言之,除了不是人类外,她们和通常意义上人类军队的副官相比并无太大差别,只是——

“为什么要笑啊!”

指挥官把半天没看进一个字的文件合住,随手丢在桌子上朝坐在对面的欧根恶狠狠地低声警告道。

欧根亲王,希佩尔海军上将级重巡洋舰——欧根亲王,是舰队的先锋主力之一,同时也是这位恩菲尔德指挥官的秘书舰。

不过她现在的行为可和秘书舰的身份不太相符,欧根亲王慵懒地窝在转椅里,双脚搭在椅子边好整以暇地看着对面生气的指挥官。

生气?

金砂般的发丝被指挥官扎成一个马尾束在脑后,即使在室内依旧戴着纯白的军官帽,显得分外严谨令人畏惧——但那耳朵上怎么也遮掩不住的粉色却暴露了这威严只是个假象。

“为什么笑了?”欧根亲王重复了一遍,“看到指挥官惊慌失措的样子,就让人分外开心呢,这次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笑哟,嘻嘻……”她巧妙地把“害羞”换成了“惊慌失措”——毕竟一直逗弄的话恼羞成怒可就不妙了。

虽然指挥官对于欧根的“巧妙”应答一无所知,但是此刻的她心中也是充满了无可奈何,或者说即使欧根亲王当秘书舰已经数月有余,可她面对欧根的调戏从来都是束手无策的。

何况……没有一点阴霾的灿烂笑容是如此的璀璨夺目,不知不觉间,就连方才的羞怒也消失的无影无踪……

对了!

猛然从温馨到令人沉醉的气氛中惊醒过来,下意识摸了摸两侧的衣兜,扁平坚硬的实感给了指挥官不少勇气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她突然站起,一下子成了俯视欧根的姿势。

“Ich habe einen Schatz gefunden und er trägt deinen Namen.Du bist das Bests,was mir im Leben passiert ist.”

带着些口音、并不标准的德语从指挥官的口中说出,欧根亲王愣在了座位上——

尽管对于出身铁血的欧根亲王而言,她的发音和语法都算不上是非常完美,但如此流利的口语,对月前还对德语一无所知的指挥官这样的初学者而言,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果了,可见她在这上下了多少功夫。

恩菲尔德的指尖都在颤抖,璀璨如黄金的眸子中有慌张浮现,有不安涌动,但更多显现出的是坚定的决心。

“Ich liebe dich.”

指挥官终于掏出了衣兜中那个精致的黑红扁平盒子,两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捏住盒子两端,原本扁平的隐藏在盒子里的戒指,也随着盒子的打开而旋转直立呈现出来,就如同优雅绽放的鲜花般,一枚简洁典雅的铂金指环映入欧根亲王的眼帘。

并不是有着六角星戒饰的誓约之戒——欧根亲王对于这些仪式也是有所了解的,这疑惑转瞬即逝,相比之下眼前的事更加紧要。

“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?怎么办好呢……”

欧根亲王从座位上起身,有些为难地沉吟着。

巨大的期待与紧张感将指挥官包裹得严实,短短几秒的思考时间漫长到几乎令她窒息,晕眩感油然而生,显得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实,就像是槐树下的一场醉梦……丧失平衡感后产生的坠落感同时也拉扯着她——就在这时,欧根向她伸出了手。

“噗,真是笨啊,我的指挥官大人,我早就不是一开始那个对什么都感到空虚的我了,你难道忘了是谁让我改变的吗?”

欧根亲王轻笑着,戴在右手的灰红手套不知何时被摘下的,白皙的手掌伸展在指挥官面前无声地表明了她的决定。

明明脸上的平静连一秒都绷不住了,偏偏还要强忍着紧抿嘴唇不让自己发出破坏形象的大笑,即便如此,这也几乎是欧根亲王来到指挥官的舰队后见过她最灿烂的笑容了。

指挥官连忙小心翼翼地取出戒指戴在了欧根亲王的右手无名指上。

专注到堪称虔诚的神情让欧根亲王弯了下唇,还没等说什么,却见这人再度紧张起来。

“因为战事吃紧的缘故,我一时没有找到能用来举行仪式的教堂,所以……”

指挥官从另一个衣兜中拿出了相仿的纯白戒指盒,递到欧根亲王的身前。

“这个就当做补偿好了。”

看到盒子的瞬间,欧根亲王便已猜到了其中的东西。虽然指挥官的语气尽可能放轻松了,但接过盒子的一瞬间,欧根亲王清楚地感觉到了她指尖的颤抖与冰凉。

不出意料,盒里是一枚与无名指上的指环款式相仿的戒指。显而易见,这是一套对戒。

白皙的指尖小心地拈着戒指拿出,欧根亲王表面上依旧是一派轻松,但唇间比平日更上扬一分的笑容和眼中情愫俨然暴露了她。

两人间的距离不知何时绕开了办公桌被拉近到只有一臂,发觉眼前身着一丝不苟的纯白军官服的指挥官已经紧张到军姿站立,连呼吸都不自知的变得轻缓,她原本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些许,无意识地沿圈捻着指尖的戒指的动作突然顿住,尽管已经靠着触摸“读”出了刻字,她仍故意借着阳光侧看了下戒指内圈——

“嗯……真是狡猾呢~”她笑了一下,上扬的尾音使她的好心情显露无遗,对面的指挥官脸却唰的一下变得通红。

“Ich liebe dich——是真心还是玩笑?指挥官自己可以判断吧……”

同样白皙的手掌交叠紧握在一起,纤长手指上的戒指分外夺目,尚未消散的撩人尾音被吞没,窗外的曦光落在这对恋人身上,宁静而温馨。






注:

1.文中德语是我拼凑的,可能语法等漏洞百出

2.文中的戒指盒原型为Andrew Zo设计的Clifton

3.德国婚戒(应该)戴右手无名指

4.戒指盒对应两人衣服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鹤凌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