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鹤凌津

月色与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



本体矿石的杂食党,既渣又浪。

【安托涅瓦<ー指挥使】追光者

超市楼的灯突然亮了起来。

“糟了,怪物会被灯光吸引过去的。”安托涅瓦惊呼一声,便准备跑过去。

“够了!”长久以来郁积于心的情绪终于爆发,情感的复杂与浓烈是我自己都未曾料想到的。在冲动之下,我猛地拽住她的手腕,以强硬地手段阻止了她的离开。

“你还没拥有可以对抗那么多怪物的能力,你现在过去会死的你知道么?你为了他们的逃脱已经冒了一次生命危险,足够了!他们现在就算死也是被自己的愚蠢害死的,你又何苦为他们去搭上性命冲上去?你就不能……多在意一些自己么?”

安托涅瓦的神色严肃起来,试图挣脱无果后她只得转过身正视着这位来意不明的可疑人士。

“请你不要这样说了!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活下去。所以我不会丢下你,也不会丢下其他人。我只是去把怪物引开而已,不用担心我。”

安托涅瓦盯着那双金黄色的眼眸认真地说道,那金色本应如朝阳般耀眼夺目,此刻却独属于傍晚残阳。

“我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……我只是很害怕一个人。与其一个人孤单的生活,我更希望除我以外的其他人更好地活着。”

痛苦与喜爱的原因是相似的。

苦而酸的味道充斥了心脏,就如浓度极高的黑巧克力,因为太过纯粹而失了甜味。

“所以,你赶紧回到你原本的地方去吧。我们以后会再见面的。”

气力在流失,我的心在冷静地一根根掰开因用力过度而泛白的手指,我听到她在替我道歉。而我只是凝视着学生时代的安托涅瓦,对比着半年后我所认识的【神使】——此时的她和身为中央庭女王的她相比还稚嫩许多,不管是外表还是能力。

但……

她同样是安托涅瓦,无关外在。

“……请多小心。”这是我最后能说的了。

我没有理由再阻拦她了,无论是可笑的私心还是所谓的大义。

她毫不犹豫、没有留恋地朝着那灯火辉煌之地奔去。

明知在影兽面前人类是多么的脆弱,明知幸存的几率是多么渺小,即使如此……她也从未放弃过那一丝希望。

毫无犹豫,毫无胆怯。她在逆流而上,是凡人亦是英雄,如火,如光,照耀世间。


P.s.

安托涅瓦在这次事件中,因为连续的高强度战斗身体无法承受,导致双腿无法行走的。利用方舟回到过去的指挥使是想阻止这件事。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清鹤凌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