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鹤凌津

月色与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



本体矿石的杂食党,既渣又浪。

三定律【指挥官的闲谈】

非常无趣的一篇闲谈,没有任何人形出场,请勿把作品与现实对号入座。

+++++

“对了,人形们也是按照机器人三定律为基本设定吧? ”

一个休息日的午后,我突然向一次作战演习中结识的前辈发了一封邮件。

“是的。但是她们有情感和自律模块。”

前辈很快回复了我,像这样突如其来的邮件我们之中已来往过许多回,或许是因为我与他是这一片区域唯二的两个在相同的国度长大,拥有同样国籍的人,前辈对我颇为关照。

邮件的时限是永久,故此:上上次他向我警告铁血出现了新的高危人形,遭遇时要如何应对;上次是我向他咨询夜战时什么人形发挥最出色……

像这样的通讯记录保留至今。

但是很少有讨论到这类问题

“三原则下来后,人形的权利明显低于人类……”

我思考着,把邮件发给了他。

却收了出乎意料的回复。

“你在想什么呐
“她们是人形
“机器人
“人类是她们的创造者”

我几乎可以想象到,如果不是因为这只是利用邮件的一次交谈,倘若是面对面的话,他怕是会惊讶地看着我,然后像教官训斥我一样朝着指挥帽帽檐狠狠地来上一巴掌,军帽便遮住了我的眼睛搭在眼镜上,手足无措的我慌忙重新戴正。

“她们生来就是为了执行危险任务的存在。人类就是压迫者。”

前辈又发了邮件解释道,熟悉的标点符号表示他的心情已经恢复了平静。

“但是她们除了指挥能力以外大部分都可以和人类相比吧……除了心智还有点脆弱?”

我阐述着自己的想法,犹豫的补上了最后一句话。

“但她们是
“机器人
“机器人
“机器人
“不是人类
“这个世界啊
“有些人类都没人权
“你还指望机器人有人权?”

最新的邮件又变成了用空行代替句号。

我沉默了片刻,选择无视胸腔内的沉重,装出轻松随意的语气敲出一行字,点击发送。

——嗯……我其实就是在想她们会不会采取反抗行动而已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清鹤凌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