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鹤凌津

月色与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



本体矿石的杂食党,既渣又浪。

夏日冬夜【指挥官×某船】

门窗紧闭着,就连窗帘也严密的拉上。

正午的阳光不甘地试图穿过窗帘的阻碍,为这个令人感到逼仄狭小的房间带来光亮与温暖——它失败了,却也成功了。

光穿过橘黄色的窗帘,把一切染上黄昏的颜色。

也给躺在床上的那个人白皙的面容上饰上一抹暖色。

另一个人身着制服坐在床边。

沉默许久,她取下了手上的指环——那是她年少时自己亲手所制,如同护身符般陪伴她至今的珍宝。

似是感觉到她的触碰,昏迷……不,沉睡中那个人缓缓睁开了眼,正好把她的动作尽收眼底。

“干什么一副消沉的样子~”

她轻笑道,尽管声音微弱,语气中的揶揄也没有丝毫消减——还有两人都心知肚明的若无其事。

“哼,塞壬已经被彻底打败,作为此次战役中功不可没的人,我明天可就要被授予上将军衔了,怎么会消沉,怕是你看错了吧。”

她边给她垫着软枕,边露出了一个笑容,故作不屑地反驳笑闹着。

“对了,这个指环就当做给我的大功臣的奖励送给你好了——来参加我的授勋仪式怎么样?我的副官。”

卧床的人愣了一下,轻笑了起来。眼波流转,似含星辰。朝她撇来的那一眼中似是含了无数的情愫,千言万语都凝聚于此。

“我的指挥官大人,我会怎么做你知道的吧~”

刚说完,她就打了个哈欠,倦态尽显,眼角有几滴晶莹。

“睡吧,我的、恋人,愿你有个好梦。”

听到她的话,她忍不住笑了声,带着浓浓的鼻音,伸出手轻拽住她的衣领。

动作轻柔正帮她拿走垫枕的这人遭受了措不及防地一次偷袭。

“指挥官……”

刚从房间里出来的她便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。

“没关系的,我知道,你是一个好医生。”

她轻声安慰道。

脸上带着众人曾最想看到的,与往常无异的笑容。

后记:

《近代海军史——将领篇》
「……与塞壬旷日持久的战争中,人类中出现了无数的优秀军官将领,本篇则记载了其中……
……
上将,最后一场战役中她卓越的指挥能力展现无遗,以极小的损失获得了胜利。
……
12月22日失踪于瓜加林环礁
……
根据她的心理医生所说,这位年轻有为的上将在战争结束不久后就患上了PTSD。
……
据调查显示,她的家里有着许多抗抑郁和镇静安眠等药物。
……
令人吃惊的是,这位上将的同僚及亲友表示她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*。
……
「*注:抗抑郁药物多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,具体情况因药物和人而异。」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清鹤凌津 | Powered by LOFTER